电影鬼妈妈评论怎么写用英语( 三 )


值得注意的是,当卡萝琳爬向那个怪诞世界时,她通过了一个冗长的人类器官式的管道,从精神分析学的角度来看,这应当是象征着母体的产道(所以外滩观光隧道的设计十分傻X),也就是说,卡萝琳的内心有着某种对“童年”的向往——尽管她还是个孩子,但在某种意义上说,卡萝琳拒斥长大(或者说对长大不适应):长大意味着她无法再像婴孩时一样为所欲为,而且不会再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长大后的卡萝琳对父母提出的要求多半会被拒绝 。由此,把《鬼妈妈》做心理学层面上的解读,其实跟大卫·芬奇+布拉德·皮特+菲茨杰拉德的那部奥斯卡提名作大差不差,只不过塞利克比芬奇做得更成功而已 。
《鬼妈妈》中的性别设置也饶有趣味 。最大的魔头居然是卡萝琳的母亲——女巫的控制只不过是障眼法,内里诉说的还是母性亲情缺失后母亲这一形象的迅速妖魔化 。
从年龄上来讲,卡萝琳应当处于青春期将来之时,按照弗洛伊德的教导,埃勒克特拉情结导致的“恋父憎母”倾向成为此时卡萝琳的潜意识,所以,父亲在片中是个被母亲控制下的傀儡,尽管父亲也常常拒绝、忽视卡萝琳的感受,但卡萝琳会将之归结于强势母亲在作祟——用父亲的话来说,母亲才是家里的“Boss” 。而拒绝给卡萝琳买漂亮衣服和手套,又可以解读成对卡萝琳女性形象(性的吸引力)的粗暴压制——于是乎,母亲被改头换面成女巫,卡萝琳与复制版母亲的战斗也象征着她性意识的成长 。
此外,两位肥胖美人鱼的形象也印证了这一点,她们回复青春的那一幕完全可以看作是卡萝琳潜意识里对性成熟身体的渴望——事实上,当这一幕出现时,卡萝琳马上被二人请上了舞台与之共舞 。我们甚至可以看出,对于母亲的厌恶在《鬼妈妈》中导致了对男性的“推崇”——片中的男性(雄性)形象没有绝对负面的,从父亲到复制版父亲(后者想告诉卡萝琳实情却被拟人化的钢琴捂住了嘴,而钢琴显然是“母亲”的魔法控制下的,即使在怪诞世界里,也是复制版的父亲带着卡萝琳骑螳螂逛花园,尽享人间乐事),从B先生到瓦比,乃至那只黑猫——黑猫一开始被卡萝琳当成是母猫,因 。
6.从《鬼妈妈》里抄十个英语并翻译Tall Ghost Girl: You're in terrible danger, girl!
你处在极度危险中,女孩!
Coraline Jones: How can you walk away from something and then come towards it?
要怎么才能背朝某样东西走开但是面朝它回来呢
Cat: Walk around the world.
环绕世界一周
Coraline Jones: Small world.
小世界
Sweet Ghost Girl: Be clever, Miss. Even if you win, she'll never let you go!
小心,小姐 。即使你赢了她也永远不会让你离开!
Coraline Jones: I want to be with my real Mom and Dad. I want you to let me go!
我想跟我真正的爸爸妈妈在一起 。让我走!
Other Mother: Is that any way to talk to your Mother?
你有什么方法跟你妈妈说话吗?
Coraline Jones: You aren't my Mother.
你不是我妈 。
Other Mother: Apologize at once, Coraline.
道歉,卡若琳 。哪怕就只这一次 。
Coraline Jones: No!
不!
7.一部叫《鬼妈妈》的电影,写电影评论对,是HELP US。
我个人觉得有这么几个意义:
首先是卡罗琳对现实的妈妈并不是很满意,因为她老显她不理她,且所做的事情并不符合她的意愿 。所以在鬼妈妈做了一些符合她意愿的一些事情后,她便觉得另外一个世界其实也挺不错的 。但,其实那个鬼妈妈比现实的妈妈更为恐怖 。所以,在这里,电影的告诉了我们,不要被那些所谓的表象给迷惑,要看清事实的本质 。纵然那些诱惑你的东西可能正是你渴望的 。但那些却是很危险的 。